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宁夏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一号检察建议”监督

2020-06-21 23:32:32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申东 通讯员单曦玺 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紧密结合社会关注点,立足检察工作实际,积极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一号检察建议”,力争通过各种形式落实。

今年以来,宁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先后制定《宁夏检察机关2020年开展人民监督员工作实施方案》《宁夏检察机关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实施办法》等制度,进一步部署开展人民监督员工作,明确工作重点,职责任务,全力保障人民监督员依法履行职责,确保人民监督员真监督,检察工作提升真见效。参与“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列为人民监督员的重要职责,要求从事前告知、事中参与、事后监督等方面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参与未成年人犯罪附条件不起诉等工作,强化“回头看”,做好整改后的跟进监督。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