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疆检察与银行合力惩治洗钱犯罪

2020-06-21 23:26:55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潘从武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和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召开反洗钱工作座谈会,就新疆反洗钱工作现状、认定洗钱罪中的难点及下一步工作部署等方面进行会商。

自治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通报自治区检察院关于反洗钱工作的安排部署,并就检察机关在办理洗钱犯罪案件中在事实和证据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了探讨。

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目前新疆反洗钱工作情况,阐述了银行在推动洗钱立案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困难,表达了与检察机关加强协作、共同推动反洗钱工作发展的愿望。

双方最终达成共识,要深刻认识做好反洗钱和金融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履行各自职责,注重协调配合,努力将反洗钱工作落到实处,全力维护国家金融秩序;要充分利用人民银行的金融监测手段,加大对洗钱犯罪线索的挖掘力度,检察机关对人民银行移送公安机关的涉嫌洗钱犯罪线索加强立案监督,提前介入侦查、引导取证,督促、引导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提高洗钱罪的成案率;建立健全反洗钱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全力克服监管机制不健全、协调合作不顺畅、跨部门数据信息共享等问题,加大案件沟通协调、推进力度,全面提升反洗钱工作水平;认真学习借鉴其他省区市反洗钱工作经验,践行新疆工作实践,探索检察机关与人民银行之间具有新疆特色的工作方法和路径,根据反洗钱工作需求,联合开展反洗钱工作业务培训,提高办理洗钱犯罪案件的质量和水平。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