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双流棠湖派出所助力平安医院建设

2020-06-11 16:34:25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马利民 新生儿在转院途中不幸身亡,家属院方起争执,警方介入协调、社区干部参与调解,快速成功处置纠纷……近年来,四川成都双流棠湖派出所坚持“送法、送防、送警”到医院,完善医患纠纷处置规范,有效遏制违法犯罪警情、织密织牢安全防控网,赢得医护人员和患者的一致好评。特别在今年3月,双流主城区的“三大医院”(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迁户”至棠湖派出所辖区,人流量大幅增加,警情也随之增加。对此,棠湖派出所设立医疗警务室,在人员进出集中的门诊、急诊等部门加装人脸识别系统,切实保障群众的“就医钱”。此外,棠湖派出所还不定期组织专题培训,促进建设“平安医院”,充分保护医院、医务人员及患者的安全。在棠湖派出所的持续强化安全教育下,“三大医院”从“要我训”到“自主训”,法治理念已根植在医院工作人员心中;医院及周边的侵财类警情明显下降,其中,双流区中医医院及周边的侵财类案件实现零发案。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