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河南检察院将信访办理纳入业绩考核

2020-06-11 15:55:5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郑州6月8日电 记者赵红旗 今天,在河南省人民检察院2020年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广军代表省检察院公开承诺,全省检察机关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将办信工作纳入领导干部业绩考核,实行定期通报,在检察机关内部形成上下联动、左右配合、一体推进的大信访格局,提高信访案件办理质效。

据介绍,在宣传周期间,河南检察机关将开展检察长接访活动,检察长及其他院领导通过现场接访、预约接访、带案下访、巡回接访及远程视频接访等形式,接待信访群众,认真倾听诉求,并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以及社会各界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信、访、网、电”办理场所,实地了解检察机关群众信访办理流程和工作机制,面对面听取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组织检察干警走进农村、社区、企业、校园,开展法治宣讲活动,积极宣讲法治精神、宣传检察职能、宣传“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

2019年以来,河南省检察机关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明确提出“办信就是办案,办信就是办民生、办信就是保稳定、办信就是促发展”的理念,从压实领导责任入手,探索建立“一三四工作法”,切实做到真事真办、实事办实,努力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截至目前,全省检察机关共收到群众来信23087件,具备回复条件的21585件全部做到7日内程序性回复,已办结答复15055件,赴省重复访下降23%,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