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陕西检察院召开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工作会

2020-06-11 15:46:08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孙立昊洋 近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召开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工作会。介绍了全省检察机关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工作的有关情况,从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内外协作、突出重点加强办案、努力提升办案质效、提高宣传调研水平五个方面,对做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2018年以来,陕西全省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保护秦岭生态环境,下发了《关于持续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做好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及时出台了《关于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指导意见(试行)》;联合河南、甘肃省检察机关出台保护秦岭生态环境工作机制,共同推动秦岭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

截至目前,全省检察机关办理秦岭生态环境案件线索1753件,立案1716件,办理诉前程序案件1636件,起诉80件。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大局,对破坏秦岭生态环境的每一起案件,一开始就要按照典型案例的标准办理,全方位加强秦岭生态保护的检察监督;在办好案件的同时,跟进监督治理保护情况,发掘、推进、总结、推送和宣传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典型案例、工作亮点,实现保护秦岭生态环境、保障发展、提升检察工作形象等良好效果。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