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深圳宝安区12309检察服务呼叫中心投入使用

2020-06-11 15:45:5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唐荣 通讯员周洪国 为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的监督作用,近日,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呼叫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建立12309检察服务呼叫中心是该院深入推进两项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呼叫中心对辖区内所有派出所及相关办案部门实行监督、服务全覆盖,配套建立值班检察官制度,由刑检部门检察官轮值,在线处理公安机关相关侦查引导、办案咨询等业务,保障对执法办案工作及时、有效的监督与服务。

呼叫中心采用“网络电话接听+互联网数据统计”双向系统共同搭建模式,整个系统将原4条对外业务电话号码和近百个检察官的电话号码串联,形成强大的网状分流,实现快速落实到专人接听的效果。人工客服在接听来电时,可以对来电进行分流、统计和分类、查阅来电流转和答复的情况,并及时登记和反馈来电数据的统计,简化了统计业务数据的程序,全面提升了数据管控力。通过组织协调各业务部门人员办理群众诉求、反馈办理结果,推动群众诉求得以及时妥善解决,使群众获得更高效便捷的服务。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