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林贻影代表: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2020-05-31 23:08:01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林贻影 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

2019年,广东省检察机关在最高检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省委工作部署,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十二字方针,忠诚履职尽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步。今年1月11日,省委常委会听取省院党组工作汇报,对2019年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1月17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以99.73%的赞成率通过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0年,广东省检察机关将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把中央、最高检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全面精准落实到位。着力服务保障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国家重大战略,促进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提升法律监督质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持续推动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检察办案模式重塑、内设机构优化重组,促进信息技术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让人民群众共享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报记者韦磊整理)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