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霍敏代表:在“五个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

2020-05-31 23:07:41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霍敏 福建省检察院检察长

2019年,福建省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持续践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要求,主动融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最高检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在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在“五个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一要落实讲政治要求,不断增强政治自觉,确保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二要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抓好服务大局重点工作。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体现检察担当。三要落实新时代司法理念,提升检察工作水平,以求极致精神努力提供优质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四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办好民生案件、为民实事。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办案工作,全面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五要落实检察监督能力现代化要求,进一步加强队伍和基层检察院建设。着力优化检察管理,落实“案-件比”质量指标,加强对下指导,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在基层落地落实。

(本报记者张仁平整理)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