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敬大力代表:全面实施新时代首都强检战略

2020-05-31 23:02:37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敬大力 北京市检察院检察长

北京市检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突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个主题,强化制度体系和基层基础建设这个主线,围绕提高首都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树立首都意识、坚持首善标准、体现首都特色,提出了走政治强检、履职强检、改革强检、素质强检、科技强检、公信强检之路的新时代首都强检战略。

近年来,北京市检察机关推行一系列举措,推动新时代首都强检战略落地实施。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推进政治强检;坚持“好的做优、差的做好、新的做实、总体做强”,全面履行检察职责,积极推进履职强检;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构建新型检察管理监督制约体系,积极推进改革强检;以检察专业体系为基础全面加强检察专业化建设,积极推进素质强检;深化北京检察科技信息中心建设,积极推进科技强检;深化检务公开,认真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积极推进公信强检。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全市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

(本报记者简洁整理)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