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贾宇代表:为浙江当好“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2020-05-31 23:00:14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贾宇 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

2020年,浙江省检察机关将以“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使命担当,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为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为浙江当好“重要窗口”贡献检察力量。

浙江省检察机关将进一步贯彻落实2019年7月浙江省委出台的《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若干意见》,深入开展“法律监督行动年、检察业务建设年、智慧检务提升年”活动,积极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自贸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实施,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检察环节诉源治理。加强智慧检察建设,以全省政法机关全面推行数字卷宗单轨制运行为契机,推动政法一体化系统运用的提质拓面和智能辅助办案系统的深化运用,积极融入浙江省委推行的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深化检察环节“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改革。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加强对策研究,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发展总体战贡献检察力量。 

(本报记者范跃红整理)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