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刘英才代表: 为中医药传承发展增光添彩

2020-05-31 22:58:02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记者曹烨琼 郭树合)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济南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民革莱芜基层委员会主委刘英才是山东省针灸学会副会长、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山东省三八红旗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英才对推进中医药传承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刘英才说,中医药作为中医传统文化的瑰宝,几千年来为人民的健康和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作出了很大贡献。中医药已传播到183个国家和地区,彰显了特色优势和独特魅力。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也让全国人民更加信任中医药。

刘英才从事中医工作已有40年,围绕康养、中医传承等她多次提出建议,如办好第三届世界中医药科技大会,加快“扁鹊小镇”建设,新建国医大师、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等。她坚信,有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政策支持,中医药传承发展一定会步入“快车道”。

对于如何更好地践行中医“治未病”的预防理念,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刘英才表示:“作为一名中医针灸工作者,我会继续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做好传帮带工作,为中医药的传承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山东是康养示范省,省会济南的作用至关重要,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康养济南一定会落地落实。”

采访的最后,刘英才表示,她将积极认真、依法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为中医药传承发展献计献策。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