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崔智友代表: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检察智慧

2020-05-31 22:49:40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崔智友 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

2020年,广西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最高检、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总目标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要求,持续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和提出的“五个扎实”新要求,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从严管理、担当实干,全力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和检察履职,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和“六稳”“六保”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要求,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广西自贸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和打好三大攻坚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检察产品。主动融入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更高水平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度融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有力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施,加强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刑事审判监督,进一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做优刑事检察。落实精准监督,补齐民事、行政检察短板,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积极稳妥拓展办案新领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

(本报记者邓铁军整理)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