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朱玉代表:扎实推进“六项重点工作”

2020-05-31 22:47:43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朱玉 甘肃省检察院检察长

过去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发展作出了许多重要指示,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甘肃省检察机关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一年来,全省检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依法履职,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深耕主责主业,不断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创优发展。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甘肃省检察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和“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深入实施“亮点品牌创建”工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扎实推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优化营商法治环境、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六项重点工作”,切实履行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等各项法律监督职责,进一步巩固深化司法改革,持之以恒加强队伍建设,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本报记者南茂林整理)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