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鲍守坤代表: 边打边治边建,增强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2020-05-31 22:36:19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史兆琨)“在去年全国两会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作出庄严承诺——‘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我关注到,检察机关在贯彻落实方面不断更新理念,努力追求极致。”5月21日,全国人大代表、河钢集团承钢公司物流公司检修作业区党支部副书记鲍守坤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一年来,鲍守坤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河北省检察机关实行领导包案包院责任制,省市级检察院检察长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一责任人,切实履行了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制定了《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八开展、八跟进”专项行动实施意见》,细化实化具体措施,指导该省检察机关深入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依法办案、坚持法定标准是底线。2019年,最高检建立健全督办指导机制,联合公安部挂牌督办了24起重大涉黑案件。

今年是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检察机关的办案任务仍然十分艰巨。鲍守坤希望政法机关各部门之间既相互配合,又相互制约,高质高效办好每一起扫黑除恶案件。在案件办理过程中,要把顺民意、得民心作为目标追求,把发动群众作为重要途径,鼓励群众积极提供线索、踊跃检举揭发。同时,还要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网格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边打边治边建,起到办理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