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做到“三个始终坚持”“三个自觉”

​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宪法法律赋予职责落实到位

2020-05-31 22:24:25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北京5月25日电(全媒体记者姜洪)5月25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说,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新的挑战,检察机关必须担当作为。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守初心、担使命”,始终坚持“稳进、落实、提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宪法法律赋予职责落实到位,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有力法治保障。

报告指出,要坚持“稳进”,把为大局服务作为检察履职最重要使命,主动服务“六稳”“六保”;深化“落实”,更加自觉履行宪法法律赋予职责;持续“提升”,对标新时代人民群众新的更高要求加强检察自身建设。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