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三个规定”登记报告四级检察院全员覆盖

​共记录报告2018年以来有关事项18751件

2020-05-31 22:23:29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北京5月25日电(全媒体记者姜洪)5月25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说,2019年,“三个规定”记录报告四级检察院全员覆盖,共记录报告有关事项18751件。

报告指出,过问或干预、插手司法办案等重大事项须记录报告,中央和有关部门早有“三个规定”。面对多数不实的“零报告”,最高检以上率下,要求“逢问必录”,不让“零报告”架空好规定。四级检察院全员覆盖、逐月报告,共记录报告2018年以来有关事项18751件。自觉接受各级纪委监委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1290名检察人员因违纪违法被立案查处,54人被追究刑事责任。从严查处为黑恶势力站台撑腰的检察人员42人。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