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陕西:有力度 有深度 有温度

2020-05-29 17:43:52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见习记者 董星雨 

“报告客观实在,问题直指要害,体现了司法为民,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要求、新期待。”梁桂代表在发言中表示。

5月27日上午,陕西代表团审议了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代表们纷纷表示,报告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客观全面,直面存在的问题和难题,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满足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新期待。在疫情期间,人民法院扎实行动顾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国家经济发展、社会大局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和称赞。

“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理一批大要案,社会效果良好,破解了长期困扰群众的‘扶不扶’‘劝不劝’‘追不追’等法律和道德风险。” 昝林森代表说。

郭永红代表认为,法院工作政治方向彰显自信,服务发展彰显大局担当,公正司法彰显治理效能,司法改革彰显活力,自身建设彰显良好形象。

“报告多次获得代表掌声,掌声代表心声。”方燕代表在审议过程中表示,报告亮点颇多,主要集中在打击违法犯罪有成效、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创新解决执行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引领规范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

代表们还围绕法院工作提出建议。贾平凹代表建议,加大网络犯罪的惩处力度,及时快、准、狠地打击网络犯罪。赵超代表建议,严把罪与非罪的界限,区分正常经济活动与经济犯罪的界限,坚决打击泄露商业秘密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稳定、透明的法治环境。李春临代表建议,加强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加强智慧法院顶层建设,进一步整合信息化资源,切实提高信息化办案水平。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