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广东江门新会区法院】 推进司法送达集约化

2020-05-29 16:54:15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5月7日,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民法院与江门市五邑公证处联合举行“诉讼与公证协作中心”启用仪式,探索推进公证参与司法送达事务工作。

据了解,“诉讼与公证协作中心”设在新会区法院,五邑公证处选派9名专职人员常驻该中心,负责新会区法院所有民事案件(涉外案件除外)的法律文书全流程送达事务。该中心改变了原来各庭室或各审判团队分别送、各自送的单兵作战现状,有效避免分散作业和资源的重复投入,最大限度实现司法送达的专职化、集约化、规范化。

该中心还引入“智法送达”系统,通过当事人身份证号查询其在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实名认证的手机号码,有力破解“找人难”,有效对接网格送达机制,通过发挥好全区237名网格员熟悉当地社情的作用,助力送达人员快速找人,大大缩短文书送达时间,提高送达效率。

(楼慧琴)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