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安徽首发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白皮书

2020-05-29 14:50:58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合肥5月27日电 记者范天娇 今天,安徽省人民检察院首次发布全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白皮书。据白皮书对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分析显示,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在非户籍地作案较多,被起诉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中,学生占比有所增加,曾经受过刑事处罚的人数及再犯率在下降。

据统计,去年安徽省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逮捕未成年人犯罪1163人,其中批捕未成年犯罪嫌疑人687人,不批准逮捕464人;受理审查起诉1856人,其中起诉1221人,不起诉281人,附条件不起诉293人。自2017年以来,批捕人数持续增长,起诉人数持续下降。

白皮书指出,安徽省检察机关强化专业团队建设,在省院和22个基层院专设未检工作部门,确保每市至少设有1个,并明确要求各市院和未设机构的基层院在第一检察部专设办案组,专门负责未检工作,今年将积极推动22个单设未检机构的基层院开展实践创新,在精准帮教、临界预防、家庭教育指导等领域培养一批示范型未检基地。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