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党建引领公益先行

​泰和泰律所深耕二十载布局全国再出发

2020-05-20 14:12:40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泰和泰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泰和泰)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职业优势,竭力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结合疫情中出现的大量法律实务问题,泰和泰汇集全国各办公室律师,在一周内编写了两本与疫情有关的法律实务专著,为依法防控疫情提供法律支撑。

疫情无情,律师有爱。除提供法律服务外,泰和泰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组织全所律师捐款,筹集百万元善款驰援湖北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和力量,彰显了泰和泰律师履行社会责任、勇担使命的精神气魄。

2020年,是崛起于西部的泰和泰建所20周年。20年来,泰和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如今已成为中西部第一大所。与此同时,泰和泰积极适应全球化发展步伐,在做大做强自身的同时,推进律所国际化发展进程。

党建引领 融合发展

2000年,泰和泰创所于成都,成立之初就设立了党支部。2016年,成立党总支。2017年,泰和泰获批成立四川省首个律师事务所党委,这也是全国第14家律所独立党委。

泰和泰始终坚持将党组织建设与事务所发展相结合,从2003年在北京设立办公室第一次走出去至今,泰和泰国内各地办公室均已同步建立党组织,并推行党委联系支部工作制度,坚持同步管理同步发展。各党支部(党总支、党委)书记均由该办公室、业务部门党员合伙人担任,保证了党建工作与队伍管理、业务发展的有机结合,实现了事务所管理人员和党组织负责人“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党建工作和管理工作“一肩挑”。依托坚强有力的组织体系,泰和泰强化党建工作一盘棋理念,极大提升了内部凝聚力和组织力。

党的建设在律师队伍建设中具有统领作用,是打造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过硬、操守上信得过的高素质律师队伍的首要政治任务。在长期的党务工作中,泰和泰不断创新,总结提炼出“10+12345”党建工作模式,多次荣获“律师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20年的发展过程中,泰和泰始终坚持“党建强所,党建带队建,队建促所建”理念,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整个团队务实进取、持续壮大。在党组织带领下,泰和泰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每一步都走得坚实而有力。目前,泰和泰在全国共有2000多名员工,其中律师约1400人、党员700多人。

2020年正值泰和泰建所20周年,也是全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三年规划由全规范到全统领的重要之年。泰和泰将继续发挥党组织在律所建设中的政治引领和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党组织和事务所的融合发展向更深层次迈进。

公益先行 彰显责任

律师事务所在不断追求卓越法律服务和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还要时刻牢记回馈社会,在公益法律服务、教育扶贫、持续发展慈善等公益活动中自觉承担社会责任。

20年来,在泰和泰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泰和泰全体律师以法律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各项公益法律服务及社会活动,在公益普法、公益诉讼、对口法律援助等方面采取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公益使命,用善行点亮关爱之光。

长期以来,泰和泰一直鼓励支持律师在依法履职的同时,更好地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特别是在法律援助、法治宣传教育、矛盾纠纷化解、信访接待以及重大案(事)件处理等方面发挥专业优势和应有的作用。据不完全统计,20年来,泰和泰共开展公益普法活动数万次,普法宣传受益人群达百万人次,“法律七进”活动、宪法宣传周活动、民族地区法律志愿服务活动中都能看到泰和泰律师的身影。

近年来,泰和泰积极响应国家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落实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要求,由党委委员牵头,选派百余名党员骨干律师担任城市社区公共法律咨询中心公益律师和民族地区村镇法律顾问,为群众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义务法律咨询,以匠心凝聚公益普法力量。

为解决偏远山区及经济欠发达地区没有律师、法律服务基础薄弱等问题,泰和泰充分发挥各分支机构的区位优势,积极参与四川、西藏等地的对口法律援助项目。自2010年起,泰和泰深入藏区开展法治扶贫、普法宣传、捐资助学等爱心行动。2018年7月,泰和泰重庆办公室黄华律师主动申请,作为司法部指派的第九批“1+1援藏律师”,奔赴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成为一名公益法律援助志愿律师。援藏至今,黄华律师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近300件,受援人数达800多人,化解群体性矛盾纠纷涉及人数1400多人,参与普法宣传、法律讲座近30场次,协助处理涉诉涉访等案件近30件,为维护西藏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泰和泰成立20周年之际,经过精心筹备的泰和泰公益基金委员会将正式成立。公益基金委员会今后将作为泰和泰的常设机构,在法律援助与帮扶、奖学金、环保、教育、医疗、西部律师研修计划等众多公益项目中,向最需要的人提供最及时的援助和支持。

法治护航 擘画未来

泰和泰自成立之初,就定位于做一家专业化的规模大所,这一信念自始至终从未改变。在党建引领、融合发展理念的指引下,泰和泰顺应时势、勇于创新、敢于尝试。20年间,律所的规模化、国际化、专业化和业务创收均取得显著突破。

泰和泰谋划布局全国,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律所。目前,泰和泰已在北京、成都、重庆、贵阳、济南、昆明、拉萨、深圳、上海、天津、香港、西安、太原、西宁、南京、武汉等地开设了办公机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华盛顿、悉尼、尼泊尔等地设立了境外分支机构。2020年4月29日,泰和泰(武汉)律师事务所正式获批设立,从律所筹备到落址,武汉办公室克服诸多困难,成为疫情后在武汉设立的第一家全国性大所,也是泰和泰在全球的第21家分支机构。武汉办公室的设立,打通了泰和泰在长江经济带沿线的战略布局。泰和泰海口办公室也将在国家建立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大战略决策下应运而生。伴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升级为国家战略,未来,泰和泰将筹划成渝两地办公室联动,助力律所发展。同时,积极推进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战略布局。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法律服务业务的专业度、复杂度和细分程度将不断提高,从某种意义上讲,律所的规模化发展是市场的需要,也代表着行业的发展方向。泰和泰在专注规模化发展的同时,更注重专业化打造。多年来,泰和泰一直强调法律服务的专业化,坚持快速响应、主动挖掘客户需求,让客户始终能够享受到泰和泰律师的专业服务。依据为全球客户就各类境内及跨境交易提供全方位的法律解决方案这一定位,泰和泰聚焦境内外资本市场、知识产权、医疗大健康、教育、反垄断、国际争端与贸易合规、区块链与大数据等专业服务领域,致力于打造超越客户预期的律师事务所。精细化的专业服务品质、合作伙伴式的专业服务模式,确保了泰和泰每年30%的业务创收增长,北京、济南等多地分支机构业务创收纷纷破亿。2019年,泰和泰已提前两年超额完成五年战略规划中的“1000名执业律师,创收超10亿”的目标。

20岁,泰和泰风华正茂。未来,泰和泰将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推动律师队伍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律师业务、律所发展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始终秉承“源于社会,回报社会”的理念,坚持以专业知识和高度的责任感投身社会公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始终紧跟全球化发展步伐,紧随“一带一路”发展脚步,聚合优质法律服务资源,加快国际化布局,在国际化发展道路上铿锵前行。

矫旭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