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平湖公安故事

2020-05-18 20:06:37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 民警引导群众通过人像识别进行身份认证。 法制网通讯员 谢远远 摄  

● 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当湖派出所户籍窗口正是通过这种细致入微的“管家式”服务,让办事群众感受到亲人般关爱

● 近年来,以丁秋美、谢晓霞、孙越忠为代表的平湖公安人,逐渐形成了以实在实干实效实绩“四实导向”的平湖公安精神,有力地推进了“最多跑一次”改革

● 平湖公安坚持把最普通的事以最高的效率做到最好,把每件小事以最快的速度做到群众心坎里,为平湖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公安力量

□ 法制网记者   陈东升

□ 法制网通讯员 谢远远

“近日,我因购房办理贷款,却发现遗失了户口登记表。当我焦急万分的时候,没想到仅仅一个电话,很快就解决了问题。在此,我要特别感谢平湖市公安局当湖派出所,感谢坚持岗位、给我提供‘一站式’管家服务的辅警谢晓霞和她的同事们。”

“在此过程中,我只打了一个电话,其余的事情都是谢晓霞主动联系我办理。她和她的同事们真是把我的事当自己的事办,而且比我还上心。从‘最多跑出一次’到‘一次也不用跑’,她们用敬业、高效、细致、热情处理好繁琐普通的一件件‘小’事情,方便了千里之外的我,也温暖了我。”

“平湖市公安局当湖派出所的谢晓霞和她的同事们就是平湖最美的名片,是浙江服务于民的真实体现,谢谢她们!”

上述内容来自于浙江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双全近日收到的一封从甘肃省兰州市寄来的感谢信。写信人李先生特别感谢浙江省平湖市公安局当湖派出所和户籍窗口辅警谢晓霞,为他开辟绿色通道补办户口登记表并快速邮寄给他,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经过调查核实,王双全先后两次作出批示,称赞谢晓霞和当湖派出所是“三服务”的典范,是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实践者,值得学习!

实际上,在平湖市公安系统,像谢晓霞这样为群众解忧的故事还有很多。这些故事与“为群众不怕千万里、再远也要上门去;做服务不怕千万遍、再小也要认真办;干工作不怕千万难、再难也要挑好担”“实在实干实效实绩‘四实导向’”平湖公安精神的薪火相传息息相关。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