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厦门同安警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18 20:00:3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赵文明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和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为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同安分局充分发挥监管工作优势,线上线下结合,多措并举,主动助力易制毒化学品使用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同安分局紧密结合禁毒业务职责,在从严从紧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扩散的同时,主动加强对辖区易制毒化学品使用企业的服务,依法从快从简审批盐酸、硫酸、高锰酸钾等易制毒化学品购买备案申请,确保企业各类消毒防疫物资和生产急需物资供应到位。分局禁毒大队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会同各派出所合理安排时间持续深入辖区使用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开展以“排查隐患,助力复工”为主题的安全检查工作。3月以来,共深入辖区易制毒化学品使用企业开展安全检查200多次,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多处,并及时督促企业整改到位,有效防止易制毒化学品流失。同时,广泛宣传疫情和毒品防控知识、防疫和禁毒工作的政策规定,指导企业充分履行主体责任,落实落地管理措施和技术防护。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