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狂刷12万元礼物送主播

2020-05-18 19:55:46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近日,福建省仙游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诈骗犯罪侦查队收到一面来自学生家长的锦旗,以感谢民警帮其女儿向某直播平台追回被刷走的12万元。

3月的某一天,12岁的小蕾上完网课后兴冲冲地打开某直播平台,给她喜欢的一个游戏玩家主播刷礼物。在游戏中,该玩家主播精湛的操作、精准的走位让她深深着迷,并学到了很多新技能。最终,小蕾在一天之内就给这个主播打赏了12万元。

在接到银行扣费短信时,小蕾的父母以为自己的银行卡被人盗刷了12万元,连忙赶到县公安局报案。了解情况后,警方迅速跟平台客服取得联系,了解到未成年人在无监管状态下的打赏可以无条件退回,遂帮助小蕾提供相关材料,证明其符合平台退款条件。其后,平台承诺将12万元如数退回。              

陈婧 魏静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