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宁波查获5艘违法船只

2020-05-18 19:55:00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王春 通讯员孙波 为有效遏制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活动,防止境外疫情从宁波市海域输入,浙江省宁波市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组近日组织开展了“东海雷霆”系列第一次集中行动。

据介绍,此次行动共查获违法船只5艘,抓获涉嫌走私等违法犯罪人员12名;查获“三非”案件7起7人,其中非法入境人员4名。

据了解,此次“东海雷霆”系列第一次集中行动,由公安、海警、海事、海关、边检、农业农村等部门和属地党委政府联合开展,分海上、口岸、岸线三个板块。

其中,海上板块由宁波海警局牵头组织,抽调相关部门的舰船编队对全市沿海各海域开展海上联合巡航,严查巡航海域内过往船舶,依法打击转乘境内货轮、渔船、客轮等交通工具非法入境、走私、内河船非法从事海上运输等违法行为,并核查船员涉疫情况。

口岸板块由浙江边检总站宁波指挥部牵头组织,重点在全市对外开放港区的口岸特定、限定区域和对外开放码头,对进入区域的人员、车辆和涉疫重点船舶梯口值班情况进行检查。

岸线板块由宁波市公安局牵头,在全市加强社会面排查,特别加强对易于容留、藏匿“三非”外国人的重点用工企业、行业场所、重点口岸、敏感地段进行巡查,全力侦办一批组织偷渡等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案件。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