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福建去年以来侦破侵权假冒案近3000起

2020-05-18 19:49:07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王莹 记者从福建省公安厅了解到,2019年以来,福建公安机关侦破各类侵权假冒犯罪案件近3000起,有力保障了福建省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2019年,福建省公安厅制定出台《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会同省工商联建立“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合作机制”,开展“解决营商环境难题积案”专项整治,在加强品牌保护、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福建全省公安经侦部门发挥主力军作用,聚焦机电建材、家电汽配、妇幼用品、服饰箱包等民生领域侵权假冒犯罪,持续部署开展“打假利剑”“食安4号”等系列专项行动,快侦快办一批重大案件,在全国范围内产生重要影响。其中,厦门市公安局侦破的厦门德乐盟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个人假冒注册商标罪、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一案,作为全国唯一刑事案件入选“2019年中国法院10大知识产权案件”。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