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未成年人取证“一站式”

2020-05-18 19:43:38 来源: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为坚持“双向保护”原则,维护性侵案件未成年被害人合法权益,避免因办案方式不当造成“二次伤害”,5月7日,陕西省西安市首家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中心挂牌成立。

据了解,该中心由西安市雁塔区检察院与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联合设立。中心依托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办案中心原有的体检中心、检验鉴定中心、心理疏导测评室及儿童休息室,可实现对未成年被害人询问、身体检查、辨认等一次全面取证,同时可以完成对未成年被害人的心理疏导等。“一站式”取证中心的建立,可有效解决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取证难、指控难、认定难等问题,加大打击犯罪力度,提升指控犯罪的精准度,避免对未成年被害人造成重复伤害,全力维护未成年被害人权益,提高未成年人权益的综合保护水平。

高荣荣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