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西藏六部门联合发文加强司法所建设

​到2023年基本配齐司法所人员

2020-05-18 19:25:18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刘玉璟 为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更好发挥司法所在加强基层治理、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职能作用,近日,西藏自治区司法厅会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编办、发改委、财政厅、人社厅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司法所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了司法所10项职能,要求因地制宜设置司法所,地处特殊的乡镇(街道)应单独设置司法所,实现司法服务管理全覆盖。进一步明确司法所管理体制,司法所是县(区)司法局在乡镇(街道)的派出机构,实行以县(区)司法局主管,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协管的管理体制。要求加强司法所政法专项编制以及人员的管理,建立司法所辅助人员队伍。到2023年基本配齐司法所工作人员,配备一定数量的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人员、公共法律服务专职人员、聘用专职人民调解员等作为司法所辅助人员。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