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30家用人单位提供200余个岗位 ​

法科毕业生云招聘活动启动

2020-05-18 19:22:01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5月13日讯 记者陈虹伟 见习记者任锐 今天,由法制网与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共同主办的“2020就业季·疫散花开 朝阳等你”线上云招聘活动启动。金杜律师事务所、法制网舆情监测中心、兰台律师事务所、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等6家用人单位先后进行岗位推介,近万人在线参与、观看首场直播。

2020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增量、增幅创近年之最,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原本就“求职难”的法科毕业生“就业难”问题更加凸显。此次云招聘活动旨在成功搭建起法科学生与用人单位之间可靠、可信、可用的供需平台,为缓解疫情下“就业难”问题提供高效、精准、权威的解决渠道。

截至目前,已有30家用人单位报名参与本次云招聘活动,累计提供200多个就业岗位,包括律师助理、舆情分析师、业务秘书及行政管理岗等。

下一阶段,5月11日至20日,将有多场云招聘直播陆续上线。届时,更多相关信息将在法制网法学教育频道《就业指南》栏目发布。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王俊峰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云招聘活动相当于在高校与律所之间架起了信息高速路,为广大应届毕业生开启了就业直通车。也希望主办方在探索中总结经验,勇为人先,摸索出防疫常态化下的新工作模式和机制。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发表致辞。他介绍,政法大学先后多次研究部署推进就业工作,并鼓励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到部队就业,针对疫情发生地学生实行专项帮扶和补助,同时,广泛动员社会资源参与到学生就业工作当中。

法制日报社社长邵炳芳出席并致辞。法制日报社副社长周秉键、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高子程、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会长杨光出席,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副会长马江涛主持开幕式。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