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一轮打击整治枪爆专项行动全面开展

2020-05-18 19:16:12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5月15日讯 记者蔡长春 全国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暨部际联席会议联络员会15日召开,公安部副部长林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赵克志同志和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统筹协调,扎实推进为期三年的新一轮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林锐强调,要深化破案攻坚,坚持以打开路,突出境内制贩、网上贩卖、境外走私三个重点,迅速掀起严厉打击枪爆违法犯罪的强大攻势。要依法快侦快破快判重大恶性枪爆犯罪案件,切实形成有效震慑。要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和进京车辆、人员、物品安全检查,切实筑牢首都安全屏障。要深化管控清缴,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最大限度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要宣传发动群众,落实举报奖励措施,打一场缉枪治爆的人民战争。要深化重点整治,严防非法枪爆物品流入流出。要深化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打防长效机制,切实提升打击整治的针对性、实效性。

林锐要求,要加强协调联动,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督查问责,把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落到实处,把企业单位的主体责任紧紧压实,努力实现打击整治各环节的全面覆盖、无缝对接,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