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一对一”服务“点对点”走访

​河南宜阳全警上门走访助推复工复产

2020-05-15 15:49:12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 法制网记者  赵红旗

□ 法制网通讯员 赵利军

“没想到民警这么重视,没想到案件破得这么迅速,没想到被盗树苗还能被追回。”河南省洛阳市宜阳县赵保镇石榴产业基地负责人用“三个没想到”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近日,石榴产业基地复工复产后,发现基地内数十棵石榴树苗被人盗掘。接警后,赵保镇派出所教导员李辉辉、民警张洁迅速勘查现场、走访群众,吃住在案发现场周围,很快便将嫌疑人刘某抓获。

此案的快速侦破仅是宜阳县公安局全力助推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宜阳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冬介绍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趋稳定,为了加快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县域经济复苏,宜阳县公安局在参与全国“百万警进千万家”和洛阳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的“四官服务基层”活动中,多措并举,在服务复工复产工作中积极找准服务“切入点”,严打影响复工复产违法犯罪,筑牢“安全网”。

在找准服务“切入点”上,宜阳县公安局民警深入开展走访座谈、调查问卷、微信咨询等,倾听复工复产单位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全局民警共走访企业160余家,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63条,侦破涉及复工复产的案件38件。

在筑牢“安全网”上,宜阳县公安局在加强企业周边巡逻防控密度的同时,派驻4个驻企警务室、54个警企联系点,随时了解企业的治安需求。

结合涉及复工复产案件的侦破情况和所发现的问题,宜阳县公安局专门建立了“全警上门走访”和“一警一企一档”服务工作机制,对已经复工复产的189家企业、65个项目工地,由局长在内的民警实行“一对一”服务、“点对点”走访,把排查收集到的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迅速汇总,落实专人,第一时间帮助解决。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