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路志强调研“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时提出

​把未成年人综合保护落实到位

2020-05-15 15:46:38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翟小功 通讯员梅艺馨5月9日下午,海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一行到澄迈县检察院调研“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澄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雷参加座谈。

“请大家直言问题和困难,哪些需要上级机关解决,哪些需要检察机关解决,都可以提出来,让我们共同努力,把未成年人综合保护落实到位。”路志强说。参会人员围绕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法治教育需求、法治进校园、加强学校管理、落实家庭责任、推进综合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路志强提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海南自贸港的建设离不开法治建设,更离不开下一代,要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的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减少校园欺凌事件和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发生,保护好下一代,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实法治环境。要加强管理,对厌学、辍学学生采取有效的管理和教育方式,避免出现学校、家长、社会三不管的状况。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