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青海规范办理拓展范围公益诉讼案件

2020-05-15 15:44:0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徐鹏 青海省检察院近日制定下发了《关于主动融入国家治理因地制宜办理拓展范围公益诉讼案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旨在统筹协调全省检察机关在办好法定范围的公益诉讼案件的同时,因地制宜、因势利导、规范有序办理好拓展范围的公益诉讼案件,促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持续深入发展,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国家治理。

《实施意见》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始终聚焦“助推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历史文化古迹和文物保护、服务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保障实施城镇带动战略、助推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传承山水文化”等国家和地方治理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本地区位优势,以“啃硬骨头”的力度和“打持久战”的韧劲,努力挖掘办案潜能,充分释放办案动能,积极、稳妥办理拓展范围的公益诉讼案件,有力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实施意见》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主动加强向党委、人大、政府的汇报,积极争取有关部门和人民群众的支持,统筹做好调查取证、研究论证、民意舆情研判等基础工作,通过磋商、圆桌会议等方式加强与相关行政机关的沟通协调,凝聚双赢多赢共赢合力。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