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司机打人致轻伤获缓刑

2020-05-15 14:32:36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赵红旗 通讯员王宏杰 李彦彬 驾车途中遇到突然变道、强行超车、鸣喇叭催促等情况时,有的驾驶人情绪极易失控,会停车与对方“理论”,甚至发生斗殴。近日,申某便因此被追究刑事责任。

2017年9月8日,申某驾车等红绿灯时,苏某在其车后不停地鸣喇叭催促。申某一怒之下追上苏某所驾车辆,停车与其“理论”,双方在争执中发生斗殴,苏某左腿受伤。经法医鉴定,苏某的伤情为轻伤二级。案发后,申某在逃。

2019年年初,经协商,申某家属赔偿被害人苏某10万元,苏某对申某的行为表示谅解。同年3月15日,申某到河南省灵宝市公安局投案自首。

2020年3月13日,灵宝市公安局以申某涉嫌故意伤害罪,向灵宝市人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3月19日,检察院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近日,申某被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6个月。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