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口警方启动社会面巡逻防控高等级勤务模式

2020-05-15 14:32:12 来源: 作者: -标准+

法制网海口5月5日电 记者邢东伟 翟小功 记者今天从海口警方获悉,“五一”假期海口警方全面启动社会面巡逻防控高等级勤务模式,全警取消休假坚守岗位,日均投入2000余名警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确保“五一”期间海口社会治安交通秩序持续向好。

据了解,海口警方以“路长制”为依托,全面启动“定点执勤、动中备勤、警便合勤、武警联勤”高等级勤务模式,强化“显性”用警,整合治安、交警、特警、巡控、便衣、旅游警察等多警种2000余名警力,全面加强机场、车站码头、繁华商业街区以及各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最大限度地把警力、警车摆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重点部位上,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增强市民、游客的安全感。

海口交警支队结合节假日车流特点和市区道路交通情况,以保安全保畅通为主线,在重点时间、路段全员上岗,重点查处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电动车交通乱象等违法行为。“五一”期间共查处电动车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7115起,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51起,有效震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旅游警察支队牵头相关警种加大对市主要景区及周边的交通疏导、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严打涉旅违法犯罪,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海口市公安局机场公安分局筑牢疫情防控“防输入”第一关,针对“五一”假期市民游客出行的新形势,不断优化勤务模式,科学统筹特警、安检、安保、防疫力量开展武装联勤巡逻防控,进一步提高见警率与震慑力,为市民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的治安环境。

节日期间,海口警方纪检督察部门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明察与暗访等方式,加大对各支队值班备勤和各执勤点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全体参战民警、辅警牢记职责使命,不畏高温酷暑,坚守执勤岗位,热情服务群众,在“劳动节”以辛勤的付出换来市民、游客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