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敲诈威胁医生被刑拘

2020-04-29 18:26:48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王春 通讯员沈晨曦 近日,浙江省三门县公安局海游派出所联合县局治安大队成功查办一起连续无理骚扰、敲诈威胁医生的寻衅滋事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

3月10日,三门县人民医院报警称,张某多次无理纠缠单位医生。三门县公安局领导闻报后高度重视,当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小组,全面展开侦办工作。

经查明,2016年,张某父亲因查出胃癌,前往三门县人民医院胃肠外科接受治疗,后通过科室刘医生的细心救治,病情得到控制并逐渐好转。两年后,张某父亲病情复发,肿瘤转移,已进入晚期,没过多久便去世了。

2019年12月14日至2020年3月9日,张某以主治医师刘医生“治疗不当”导致其父亲死亡为由,多次来到医院,在科室主任办公室、医院门卫室等场合无理骚扰科室主任,通过微信向其索要钱款共计7000多元,并威胁称要杀害刘医生,其间还曾携带菜刀到医院找科室主任,张某的行为致使相关医生的生活、工作受到严重干扰,同时扰乱了医院正常医疗秩序。

接警后,办案人员全面搜集证据,勘访并举,通过调取监控录像、询问相关证人等形式,依法固定相关证据。4月5日,三门县公安局依法对张某予以刑事拘留。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