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徐州警方破获部督案

2020-04-29 18:26:12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丁国锋 通讯员王彪 左毅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破获一起公安部督办的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已抓获涉案嫌疑人74名,查获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蟒蛇42条、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蜥蜴19只,查证涉案金额100多万元。

日前,徐州铁路运输法院对麻某等人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作出一审判决,主犯麻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其他5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到8个月不等。

今年年初,丰县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在卡点例行检查时发现,刘某车内盘着一条一米多长的大蟒蛇。经鉴定,该蟒蛇系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刘某称,该蟒蛇是其花1000元从刘某新处购买的,用于表演节目。

通过分析研判,侦查人员很快掌握了刘某新在网上售卖蟒蛇的证据。随后,民警在安徽淮北将刘某新抓获,并循线深挖,成功打掉了以麻某为首的特大犯罪团伙。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