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合肥公安构建校园安全网

2020-04-29 12:16:49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范天娇 通讯员合公新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获悉,合肥市公安机关今年将推进校园安全防范100%达标、警教联合隐患清零、零暴力校园创建、蓝天校园四个行动,并建立校园安全科学督导考评的长效机制,着力构建全国一流的校园安全网。

在校园安全防范100%达标行动中,合肥市公安机关将在2020年底前达到专职保安配备率、校园封闭式管理、一键式报警和视频监控3个百分百全覆盖;在警教联合隐患清零行动中,将优化治安要素检查App系统功能应用,对全市2000多家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拉网式、滚动式、地毯式”内部安全防范隐患排查;在“零暴力校园”创建行动中,将持续推进涉教领域矛盾纠纷化解机制以及智能研判预警响应处置安全防范系统建设应用;在“蓝天校园”行动中,将进一步完善校园“护学岗”机制,推动义务护校队建设等。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