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孝感2700名党员民警冲锋一线

2020-04-29 12:15:26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 法制网记者  刘志月

□ 法制网通讯员 汤爱清 喻文瀚

2700多名党员民警再次冲锋在前。

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强化党建引领,党员民警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一线,一座座由临时党支部、党员突击队筑成的战斗堡垒拔地而起,一位位党员民警主动出击、带头冲锋。

入社区 巧拆“情绪炸弹”

“彭警官是个老党员,也是我们的老大哥,疫情期间我们有什么事情都会想到他,邻里之间的事他都能及时调解!”孝感市晒书台社区福星城小区居民代天国感慨地说。

今年3月下旬,福星城小区一住户认为楼下住户家的孩子每天练琴声音过大,影响了自家正处高中阶段的孩子上网课,沟通无果后发生激烈争吵,随后报警。

孝感市公安局孝南分局城中派出所民警彭望清迅速到达现场了解情况。有着36年党龄的他,擅长做群众工作。从邻里和睦的角度安抚双方情绪后,彭望清便提出“错峰学习”的办法,耐心细致地帮着规划两个孩子的学习时间,最终令双方握手言和。

“疫情是快消散了,但大家宅家都憋着一口气,小矛盾处理不好容易变成大危害。我是党员,这种时候就要讲担当,要当‘老管家’,即使是做‘出气筒’也是值得的。”彭望清说。

“滞留小区产生大量停车费”“租房租金纠纷”“私搭乱建矛盾”……58岁、刚刚大病初愈的彭望清每天都要带着网格员上门处理社区纠纷,屡屡拆除群众的“情绪炸弹”。

在他的积极疏导下,截至目前,晒书台社区无一起矛盾纠纷升级为刑事案件。

护企业 红色专业队上门

“请大家有序排队,隔开一米,自觉接受测温并出示健康码……”3月9日,有着4000名员工的华工高理电子有限公司复工。孝感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孝天派出所的“红色护企专业队”到现场维持复工秩序。

在园区门口,民警手持测温枪为华工高理复工人员逐一测量,并详细检查健康码,确保工人“无疫入园”。

这支专业队由党员民警领衔,任务是深入了解辖区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对复工复产企业、返岗务工人员身份信息逐一进行走访摸排、核查,建立“一企一档”台账管理,主动融入、结对帮助企业解决复工期间的实际困难。

在防疫最艰难的时期,这支专业队也依旧扎根企业,护卫平安。

2月16日下午,华工高理工业园区一仓库突发火灾,恰好被正在附近进行疫情防控值守工作的专业队民警彭俊新等人发现,立即采取措施将火扑灭,为企业挽回了经济损失。彭俊新那张被浓烟熏黑的脸,被媒体称为“最美烟熏妆”,引来上千万网友点赞。

“民警经常上门检查指导、帮助解决不少困难,提升了我们的安全感,令我们感到很暖心,非常感谢他们!”华工高理相关负责人说。

强激励 火线入党蓄动能

“共产党员不单单是一个称号,更是一份责任和动力,激励我更好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孝感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朱锋说。

3月中旬,孝感市公安局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姜诗琴、康子健、朱沛霖、朱锋4名同志举行“火线入党”宣誓仪式。在鲜红的党旗下,在日夜奋战的岗位上,4名优秀青年收获了属于自己的荣耀。

一周后,孝感市公安局又举行战时授予警衔仪式,为11名在战“疫”一线表现突出的民警晋衔。

走访慰问688人次、心理咨询120多人次、17名民警火线提拔……孝感市公安局多措并举,通过“党建引领队建”凝聚警心、鼓舞士气,积蓄起磅礴的红色力量,为疫情防控与守护平安提供强大助力。

“胸前的党徽与肩膀上增添的‘星与杠’都是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我将咬紧牙关,继续风雨兼程,为全面打赢疫情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得到晋衔的孝感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吕敏说。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