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山东海警局与省公安厅签订执法协作配合办法

2020-04-29 12:11:0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廉颖婷 通讯员于元新4月21日,山东海警局与山东省公安厅签订了《山东省公安机关与海警机构执法协作配合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山东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范华平,山东海警局局长蒋勇等出席签字仪式。

《办法》从6个方面29项内容明确了职责分工、案件管辖、信息共享、办案协作、执法保障等多项协作机制,明确了山东海警局与山东省公安厅之间的业务联系和工作对接机制,有效强化了海陆联动执法。此次签订《办法》是在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的关键节点,形成疫情防输入工作合力的一项有力举措。

《办法》的签订将深入推进山东海警局海上执法工作开展,强化海警执法工作相应保障,深化山东海陆执法力量协作配合。下一步,山东海警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力量互补优势,持续严厉打击海上违法犯罪,全面推进海上执法规范化建设,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维护辖区海域安全稳定,护航山东海洋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