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重庆江北打掉10个诈骗团伙

2020-04-29 12:08:55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战海峰 通讯员罗吉清 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分局获悉,江北警方破获系列利用视频赌博实施网络诈骗案件,先后打掉10个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4名。在已查明的上百起案件中,受害人被骗资金达500多万元,追回涉案财物100多万元。

去年3月,有市民向江北分局鱼嘴派出所报警,称在直播平台玩“炸金花”输了很多钱,甚至一把牌就输掉了7万多元,事后认为自己可能被骗了。在对报案人参与赌博的行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后,江北分局刑侦支队民警随即对此案进行了调查。

经过调查,民警锁定了一个位于江西余干的涉案团伙。2019年3月15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犯罪嫌疑人章某艳等5人被抓获。

据了解,他们发起的网络赌局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完成,每一局有8人参与。但实际上,每局只有1人是真实的玩家,其他的参与者全部都是犯罪嫌疑人安排的“托”,甚至是利用电脑软件模拟的“假玩家”。

随后,根据相关线索,江北警方和全国多地警方联动,重拳打击类似诈骗案件。办案民警在江西、河北、黑龙江等10多个省份,相继打掉9个类似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9名。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