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济南禁毒支队助企业复工复产进入“快车道”

2020-04-29 10:26:47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 法制网记者  梁平妮

□ 法制网通讯员 贾卫国

山东济南某消毒用品生产厂家,急需生产原料易制毒化学品高锰酸钾,济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开辟“绿色通道”,派专管民警到相关企业现场办理入网手续,确保所需原料快速及时到货。据悉,今年春节以来,禁毒支队通过“绿色通道”累计发送用于生产的易制毒化学品货物3000多吨,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服务。

这是济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防疫防毒“两手抓”、复工复产“送助攻”的一个缩影。

《法制日报》记者了解到,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济南公安禁毒支队按照济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德生提出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重心下沉基层,全市毒品案件侦破、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禁毒宣传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企业送服务、解难题、办实事,帮助企业进入复工复产“快车道”。

3月13日,禁毒支队将一批价值70万元的“毛发验毒”仪器和耗材统一发放到全市各区县,同时还开展了“线上”专业培训,每个单位达到了能操作、会检测,大大提升了对吸毒人员的检测速度和质量。同时,依靠大数据,拓展毒品案件侦办新空间,实现跨警种深度协作配合,“智慧禁毒”水平进一步提升,形成侦查打击一体化机制,发现各类涉毒线索100多条,侦破数起涉毒案件,打掉多个吸贩毒团伙。

针对一些化工、医药经营企业为经营方便随意租房存放化工原料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济南市公安局副局长刘刚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对策,禁毒支队支队长李友忠先后六次来到济南高新区“药谷”、天桥区济南新材料中心等易制毒化学品交易市场调研走访,在济南市天桥区新材料交易中心,协调建立起1500多平方米的符合法律规定的易制毒化学品周转库,既解决了50多家经营业户的仓储难题,又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

同时,针对企业提出的易制毒运输车辆难找、办证不便等问题,为企业运营提供方便快捷服务。目前,全市通过网上网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各项审批工作,减少了程序、提高了效率,快速审批易制毒企业购买、运输、备案等相关证明2000余份。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