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赵克志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2020-04-28 22:00:12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4月19日讯 记者蔡长春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18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同时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繁重,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习近平总书记15日、17日分别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深入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当前经济形势,要求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巩固防控战果,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强调要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切实增强紧迫感,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对我们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紧密结合国际国内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形势和社会稳定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记稳是大局,坚持底线思维,狠抓工作落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移民管理部门要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和头等大事,加强和完善应对处置举措,坚决打好外防疫情输入阻击战。要继续指导协调湖北和武汉公安机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健全环鄂地区公安机关协调联络机制。要严格落实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要求,严格进京陆路通道联防联控和口岸出入境安全管控。

会议要求,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各类捣乱破坏活动,全面落实反恐怖工作各项措施。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最大限度把问题解决在早、化解在小、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当地。要始终保持高等级防控勤务,深入推进各项专项打击整治行动。要切实加强公共安全监管,全力遏制事故多发势头,坚决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要积极协同有关部门做好森林草原和城乡社区防火工作,努力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为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公安部党委和部属各单位党组织要在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中走在前、作表率,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监督检查,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在京公安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