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会议强调

​全力保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2020-04-28 20:39:08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4月16日讯 记者蔡长春 公安部16日召开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就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航伟指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交通流量快速回升,交通事故明显反弹。各地要聚焦交警主责主业,推进交通治理现代化,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减少人员伤亡、减少财产损失,严防群死群伤重特大事故。

杜航伟要求,“减量控大”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交管部门的重点任务,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起,大力实施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提升工程、城市交通出行安全水平提升工程、公路交通安全防控能力提升工程、全民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提升工程、交通事故救援救治效率提升工程、部门协同联动整治攻坚提升工程“六大提升工程”。

杜航伟强调,“减量控大”是对公安交管部门治理能力的一次重要检验,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扎扎实实抓好工作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