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买卖对公账户被抓获

2020-04-28 20:34:2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邢东伟 翟小功 近日,海南海口警方出动150余名警力开展统一行动,捣毁“办、卖、转、销”银行对公账户的“黑灰产”窝点10个,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66名。

据介绍,相对于个人账户,企业对公账户的资金流动量更大,流转资金更为便利,因而受到电信诈骗作案人员的青睐。电信诈骗作案人员骗取资金后,会迅速将资金转入多个对公账户进行流转。

经查,王某某指使他人注册空壳公司,并利用公司名义在银行开立企业对公账户,并以数百元“收购”该账户。随后,王某某再将账户连同公司和法人代表等完整信息、公司章、银行预留手机卡、网银U盾、对公账户银行卡及密码等资料,以每套500至1000元的价格,转卖给从事电信诈骗的人员用于作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等66人涉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妨害信用卡管理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提醒,随意买卖银行卡、营业执照和对公账户会为各种电信诈骗犯罪提供便利,大家切莫贪图小利,以免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