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持虚假公文离鄂被刑拘

2020-04-28 18:32:26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邓新建 邓君 通讯员陈晓雯 疫情防控期间,两名男子手持虚假接收函,瞒骗核查卡点防疫工作人员,从湖北驾车返回广东。江门市公安局新会分局近日将这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后,循线深挖,打掉了一个利用网络修图技术伪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的犯罪团伙。

3月19日,办案民警在重庆抓获制作假印章的某网络平台修图商家吕某元。3月26日,办案民警赴河北、河南,抓获涉案嫌疑人刘某磊、杜某鹏、张某玲等4人。

据杜某鹏交代,他曾利用修图软件为顾客制作虚假的疫情复工函件。张某玲也交代,她曾多次冒险接下修改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村委会印章的任务。疫情期间,张某玲还应顾客需求,伪造了多个省级人民政府办公室的电子印章,用于制作疫情期间的出入证明。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