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潢川警方防控不停歇服务“不打烊”

2020-04-28 18:26:5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 法制网记者  马维博

□ 法制网通讯员 刘 洋

“请大家在田间干活时分散耕作,保持距离,保障春耕的同时也要注意防控疾病传播。”连日来,彭家店派出所所长廖俊一边在辖区走访,一边耐心叮嘱正在耕作的村民。

疫情防控期间,河南省潢川县公安局依托“一村一警”机制及正在开展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民警、辅警走进复工复产企业,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走访巡查、健康宣讲、政策法律普及和矛盾化解工作。

走访中,民警来到企业车间班组、走进田间春耕群众中,现场向他们讲解防疫常识、消防安全知识,对复工企业人员到岗、厂区防疫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指导春耕村民申请激活“健康码”,第一时间做好流动人口登记,督导复工企业和村民做好防疫防护健康检查。

李亚茹就是这其中的一员。作为付店派出所的一名户籍民警,李亚茹在参与辖区疫情联防联控、人员信息核查和社区走访排查的同时,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向辖区群众公布户政咨询和预约电话,引导群众“网上办”“预约办”户籍业务,对于出行困难又急需办理业务的,李亚茹便主动开展上门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困难。

抗疫期间,为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避免群众在办理户籍业务时聚集,潢川县公安局所属各户籍窗口以“预约办”“网上办”“自助办”“上门办”等方式为群众提供24小时“不打烊”、不断档的户籍政务服务。

“3月16日,全县户籍窗口全面恢复正常办公。我们坚持每天定时对办公场所和办证设备进行消毒清理,对前来办证群众做好疏导、分流,引导群众通过网络、电话预约办理业务,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潢川县公安局户政科科长马功喜向《法制日报》记者介绍说。

“疫情防控不松懈,服务群众‘不打烊’将是我们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警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要依循。”潢川县公安局局长张晋告诉记者,随着国内疫情形势逐步好转,潢川县公安局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要求及上级公安机关关于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各项部署,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服务辖区经济发展。

张晋介绍说,为做到疫情防控、服务群众、依法打击犯罪三不误,确保辖区复工复产有序开展,县局每天出动警力153人坚守在执勤各个岗点,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宣传疫情防控、保春耕生产、防火、防盗、防诈骗犯罪等法律知识,走访摸排在春耕生产期间引发的矛盾纠纷,强化重点地区巡逻防控,针对盗抢农资、制售假农资、破坏水利电力设施等坑农害农违法犯罪活动,坚持优先出警、优先受理、优先查处,确保辖区春耕生产顺利开展。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