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广东高院投入运行全国首个在线授权见证平台

​连线完成跨境授权委托见证

2020-04-05 17:36:38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章宁旦 通讯员黄慧辰 李金迪 近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民四庭法官通过涉港澳案件授权见证平台连线香港、广州、肇庆三地,仅10分钟就完成了一起香港当事人跨境授权委托见证。

据介绍,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境外当事人委托境内律师参加诉讼,必须办理公证认证或其他证明手续。港澳当事人可以在当地办理公证和转递,但费用较高,也可以在内地公证机关办理公证,或在法官见证下签署授权委托书,但需当事人往返奔波。

由广东法院系统率先建设并投入运用的全国首个在线授权见证平台,与公安部可信身份认证平台对接,集预约服务、跨境授权、远程视频、在线见证、全程留痕、司法审核“5+1”功能于一体,港澳居民和律师足不出户即可免费完成,全流程最快仅需5分钟,不仅大大节省了诉讼成本,涉港澳民商事诉讼案件也有望全面提速。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