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辽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指出

​将“微腐败”纳入司法巡查内容

2020-04-05 17:22:5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讯 记者韩宇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辽宁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获悉,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将把人民群众来信反映较多的关于审限、司法辅助、执行“一案双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纳入今年省法院司法巡查内容,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影响司法形象和司法公信力的“微腐败”“绊脚石”。

去年8月,辽宁高院出台《关于群众来信办理工作办法(试行)》等5个投诉举报制度。辽宁高院还专门就相关问题开展调研、督导检查,与财政部门协调畅通讼诉费流转“绿色”通道,加强委托鉴定、评估机构管理,专门出台修订《诉讼费收退服务办法》《关于对外委托鉴定、评估工作规定》,并开展专项检查,相关工作规范化程度显著提升。

就今年辽宁法院党内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要工作任务,辽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学群指出,今年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重点在6个方面“着力”“狠抓”,即着力“两个维护”狠抓落实、着力监督专责狠抓实效、着力突出问题狠抓整治、着力制度短板狠抓健全、着力正肃纪狠抓深入、着力素能养成狠抓规范。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