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赵克志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04-05 15:55:27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3月27日讯 记者蔡长春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25日、27日分别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5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27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成绩来之不易。习近平总书记25日、27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深入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深刻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明确要求要因应国内外疫情防控新形势,及时完善我国疫情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把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保持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为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形势的阶段性变化,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当前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我国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要保持头脑清醒,严密工作措施,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坚决落实好外防输入重点任务。要按照全国政法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议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细化方案预案,坚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面对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的新形势新变化,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增强大局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加强队伍管理、严明纪律要求,提高工作本领、狠抓工作落实,不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努力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中交出合格答卷。

在京公安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编辑:赵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