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公安部发出清明节交通安全预警

2020-04-05 15:53:45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北京3月27日讯记者蔡长春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群众交通出行日益增多。清明节前后,群众祭扫、踏青等出行叠加,交通安全风险加大。近日,公安部对清明节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研判分析,并向社会公众发出交通安全预警。

据研判,今年清明节全国道路交通安全面临以下五类突出风险:一是陵园墓区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突出。二是春季自驾出游交通安全风险突出。三是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风险突出。四是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风险突出。五是雨雾天气不利影响突出。

公安部提示,清明祭扫、踏青出游,请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陵园祭扫政策,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尽量避免长途自驾,自觉抵制酒后驾驶、分心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墓园多山区、乡村道路,请注意行车、超车、停车安全。遇雨雾天气,要减速慢行,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

编辑:赵婕

审核: